春之舞

似乎每个行人,每个店铺都有一个故事。

雨中的街道,这是我最爱的画面。

随处可见巴洛克式的精美。

粮食胡同09号,莫扎特一家在这里一直生活到1773年离开萨尔茨堡去了维也纳。这里展出莫扎特用过的乐器、家庭画像和书信。

卡拉扬故居。雨滴静静地躺在这里,像极了电影画面。卡拉扬,出生于萨尔茨堡,奥地利著名指挥家、键盘乐器演奏家和导演。20世纪最伟大的指挥家之一。

莫扎特纪念品店。

萨尔茨堡城堡,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,始建于1077年。许多统治过萨尔茨堡的大主教和君主都住过该要塞,里面有华丽的客房,还有拷问室、盐堡博物馆及木偶博物馆。可惜天色已晚,我未能亲眼目睹她的风采。也许这会为了下一次来这里做个借口吧!

萨尔茨堡大教堂对面的雕塑。

萨尔茨堡大教堂。雨中来到这里,我的心瞬间宁静起来,这座巴洛克式的教堂,是我旅途中最爱的一座教堂。

难以用语言描绘的震撼。

穆穆vintage:

【雨中的音乐之城——漫步萨尔茨堡】来到萨尔茨堡时,绵绵的小雨渐渐大了起来。我们撑着伞步行前往城区。街边一些日本人走过,他们每个人都穿了一件“I LOVE SALZBURG”的雨衣,非常有爱。

于是,在看到一家旅游纪念品店时,我也进去买了一件雨衣,穿在身上仿佛能够彰显自己游客的身份。

从车站到大桥,再到城区,一路上都是安静的街道,只听得见淅淅沥沥的雨声,如同一首优美的钢琴曲。

在这一刻,我很庆幸这是个雨天——是雨,让这些街道更显迷人;是雨,提醒着人们,这是一座音乐之城。

2013.06 摄于奥地利萨尔茨堡。


(“萨尔茨堡”,德语:Salzburg,意为“盐堡”。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在755年,因附近的盐矿和城堡而得名,萨尔茨堡主教主要的收入来源就是垄断盐的销售。)


评论

热度(4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